苜刎

信息堆迭

【幻想通行】某奶茶店的二人约会

终南:

*陌生人视角


*日常向,两人刚确认关系


*十分OOC,请大家见谅


*幻想通行CP同好Q群:618661731


Chapter1.


沢井先生的店里最近来了“奇怪”的客人。


在繁华的第七学区,每天都会有许多长着不同的脸,有着不同打扮的学生们涌进他的奶茶店。这些客人,或是默默坐在角落里喝奶茶的孤独学生,或是结伴而来的女生们,或是前来约会的小情侣。


事先说明一下,沢井先生没有什么“完全记忆能力”,面对络绎不绝的客人,他可记不住所有客人的样貌,但是这几天来店里的那几位“奇怪”的客人,实在是吸引了他的目光。


事情要从那天下午说起。因为还没到放学时间,店里十分冷清,沢井先生正做着繁杂的准备工作,以迎接放学之后的客潮期。


沢井先生刚收拾好,奶茶店的玻璃门就被推开了。迎面走进来一位身体瘦弱,拄着拐杖的白发少年,大约十五、六岁的样子,眼神并不和善,甚至可以说是有点凶恶。


没见过的面孔呢。现在还没到放学时间吧?难道是学校的那种坏孩子早退?沢井这样想着,心中默默祈祷这千万不要是个稍微伺候不好就砸店的小混混。


“您好,请问要点些什么?”


虽说这位少年眼神凶恶,但终归是客人,沢井先生还是拿着奶茶单,像平时对待普通客人一样去招待白发少年。


“先不用点。”


少年并没有看他一眼,选了个靠窗的座位坐下。


估计是在等人吧。


“那好,客人有什么需要随时都可以叫我。”他将奶茶单放在少年面前的桌上。


沢井先生回到了柜台,墙上的时钟告诉他,马上就要到放学时间了。


白发少年时不时地拿出手机确认时间,眼神望向窗外,似乎在寻找什么人的身影。


很快就到了学园都市的放学时间,街上的人流也逐渐增多,奶茶店的店门被频繁地推开、关上,客人们纷纷涌进,十分钟前还非常冷清的店内变得十分热闹,沢井先生开始忙着招待客人,已经没有空闲去观察那个“奇怪”的少年了。


拥挤的奶茶店内,已经没有空闲的座位。但是,除了那个少年的身旁。


少年已经等了很久了,他不时地确认着时间,观察每一个推门进来的学生,却始终没有等到他在等待的人。店里很热闹,但却在以白发少年为中心半径两米的周围,形成了冷清的“凹陷”。


经过繁忙的招待后,客潮的高峰期已过,沢井先生算是终于可以闲下来了,店里还稀稀拉拉地有几个学生,也是马上准备离开了。


他这才发现,那个最先进店的白发少年,居然还是孤独地在靠窗的座位等待着。


“那个笨蛋……怎么回事啊。”少年抱怨道。


对方失约了?随随便便不遵守双方的约定,让另一方独自等待,那个人一定很糟糕。沢井先生下着这样的结论,不禁有点同情白发少年。


这时,手机铃声突然响了起来,是那个白发少年的手机。


少年盯着屏幕,眉头微微皱了一下,似乎在犹豫要不要接。


按下接听键的那一刻,对面马上传来了有点急促却听起来十分清爽的少年的声音:“第一位,实在不好意思啊!下午被小萌老师留下来补习了,我不是故意违约的!相信我!请原谅上条先生!”


“……”听完这段话的白发少年脸色黑了起来,但还是克制着自己的情绪。最终,他开口说道:“那下次吧。”


“这么爽快吗?还真是少见啊。不不、我不是那个意思……话说,第一位你不会还在等我吧?”


白发少年沉默了一下,最后答道:“早就回去了。”


“那就好,如果因为补习而让你等这么久的话,上条先生的良心会受到谴责的。要不再定个时间吧,下次绝对不会这样了!””


“下次的时间你来定吧,我大概都有空。”


“那好,时间我晚上发短信给你,那么下次见喽?”


“嗯。”


结束通话后,白发少年看着手机屏幕发呆了一阵,最后收起手机,撑着拐杖离开了。


听声音和语气,对方似乎其实很不错?目睹了这一切的沢井先生,默默将之前贴上的“糟糕的人”的标签撕掉了。


Chapter2.


直到一周后,又来了一位“奇怪”的学生。


又是下午,又是放学后。大概是刚放学不久的时间吧,街上的人潮也没有完全聚集起来,店里的客人还不太多,一个黑发刺猬头的少年冒冒失失地冲进了店里,进门前差点撞到擦干净的玻璃门上。


刺猬头少年环顾了奶茶店一周,没有看到那个人的身影。


“太、太好了,一放学就冲了出来,看来这次没有迟到……”


少年随意选了个位置坐下,那正好是一周前白发少年坐过的靠窗的位置。


“您好,请问需要点些什么呢?”


沢井先生一边感叹着万幸的是玻璃门没被少年撞碎,一边将奶茶单递了过去。


“麻烦来两杯咖啡。”


“好的。”


沢井先生将少年点的东西记在了单子上,返回柜台开始准备咖啡。


玻璃门再次被推开了,这次,一位穿着常盘台制服的茶发少女走进了店里。


提着包的茶发少女,一眼便看见了那个刺猬头少年。


“找到了找到了!你这家伙!”少女一掌拍在少年面前的桌上,“我说你,直接无视向你打招呼的我,并毫无自觉地从我面前飞快地跑过去是什么意思啊?!”


“原来之前我们擦肩而过了?”传来了刺猬头少年惊讶的回应。


听到这句话后,茶发少女的怒气值达到最高,额前的刘海噼里啪啦闪过几道蓝色的电光:“你这家伙!”


巨大的电流从少女的刘海处迸发,几条电蛇毫不留情地向少年袭去。在电流爆发的一瞬间,奶茶店的吊灯猛然熄灭,几秒钟之后才重新亮起来,那威力着实把沢井先生吓了一大跳。


这样的威力,如果不是等级4的能力者,是不可能轻易正面接下的。


那少年,没事吧?


沢井先生不禁为少年的命运担心起来。


但是,悲剧并没有发生。


少年的右手维持着防御的姿势,原本致命的强大电流不知被少年的什么能力影响,在一瞬间灰飞烟灭。


看来是平常经常这样打闹,对少年的能力十分了解,茶发少女没有一丝惊讶,残余的电流在少女的发梢游走:“我可是一直在那里等着的啊!”


刺猬头少年惊讶地抬头:“咦,哔哩哔哩,难道你……”


察觉到自己似乎说漏了嘴,茶发少女的脸瞬间变得通红,周身的闪电再次炸开:“不关……你这家伙的事啦!”


又是一道炸雷,少年再次伸出拥有神秘力量的右手将闪电消除:“等等,突然之间怎么了?喂喂,这可是在人家的店里啊!”


这一切并没有因为少年的劝阻而停止,再一次消除掉强大的电流后,为了逃避紧接而来的全方位攻击,少年一弓身便从窗户跳了出去。


“别跑!”


茶发少女控制着磁力同样从窗户跃出,紧追着刺猬头少年奔跑的方向而去。


两人离开后,店内安静了不少,沢井先生松了口气。


还好没有把店砸坏。


那名少女,身穿着常盘台的制服。电气系能力者。能爆发出那种威力。


该不会?


他已经猜到刚刚上演那场闹剧的主角是谁了。


最近来店里的怪人们不少呢。


然而就在刺猬头少年和茶发少女离开不久之后,店里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那天的白发少年。


刺猬头少年的包还留在店里,被少年一眼看到了。


“请问您是来找那位刺猬头少年的吗?他刚刚跟一个茶发的女生跑出去了。”沢井先生善意地提醒道。


“那家伙?”


白发少年沉默了片刻,拿起了刺猬头少年的书包:“喂,待会要是他回来,就说他的包被本大爷拿走了。”


“好,好的。”


虽说将客人的东西不经确认就随便给了另一位客人很不好,但不知为何,沢井先生总觉得这少年没有在骗他。他相信眼前的少年。


“那家伙点了什么吗?”


“他点了两杯咖啡。”沢井先生将单子递给了少年。


少年看都没有看,直接将两杯咖啡的钱放在了柜台上:“我替他付了。”


意料之中的果断。


在送走了白发少年后,沢井先生特地延迟了关店的时间,等着刺猬头少年回来,告诉他他的包已经被人给拿走了,但是直到晚上十点,那少年都没有回来。


今天,不会再来了吧?


沢井先生经过反复思考后,最终在十点半关上了店门。


他并不知道,那少年被某位噼里啪啦的少女,紧追了一晚上不放呢。


Chapter3.


清净了几天之后,那两位怪人,又一次地踏进奶茶店。


这一次和前两次不同,没有一方先来另一方未到的状况,这一次的他们,是一起来的。


终于见面了吗这是……沢井先生忍不住在心里吐槽着。


“来两杯咖啡。”


刺猬头少年在菜单递过去之前便抢先一步将要点的东西告诉了沢井先生,看来是早有准备了。


白发少年低头玩着手机,似乎并不准备主动向刺猬头少年发起话题。


据说约会时低头玩手机要么是觉得对方很无聊,要么是为了掩饰害羞?沢井先生的脑袋里想着乱七八糟的东西。甩了甩头将这些从脑中除去。


看着这样的白发少年,刺猬头少年也有点不好意思,嘴巴张了好几次,却始终没有说出什么来。


真是让人着急啊。看到这样的场面,沢井先生都有点按捺不住了。


“咖啡到了。”将两杯热气腾腾的咖啡送上去,目光在两名沉默的少年之间转换,不知为何总有一种想助攻的冲动。


白发少年仍然在玩着手机,始终没有抬起头来,而刺猬头的少年双手捧着咖啡,时不时地用眼角的余光偷瞄着白发少年,总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被憋得满脸通红的刺猬头少年,内心似乎在进行着激烈的挣扎,紧紧攥着手中的咖啡杯,仿佛下一秒就要将那玻璃杯给捏碎。


最后,憋了好几分钟的刺猬头少年终于开口,叫出了对方的名字:“一方通行。”


被称作一方通行的少年将目光从手机上移开,抬头。


刺猬头少年紧张地盯着白发少年的脸,咽了口口水,:“……今天,天气真好啊……”


“噗!”沢井先生一口将刚喝的水喷了出来,狼狈地找着纸巾来擦拭身上的水痕。


“……是啊,天气真好。”面对刺猬头少年的惊天言论,白发少年一本正经地回应道。


店里每天来了些什么奇葩啊!听着这样的对话,沢井先生仰天感叹。


随后,二人折腾了好几个小时都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话题,无非就是“最近怎么样?”“挺好的,你呢?”“我也挺好的。”这种生硬得不得了的对话。


请问这真的是情侣之间聊的话题吗……


两位少年不知道,就在今天,他们刷新了某位奶茶店老板的三观。


临近关店的时间点,少年们终于结束了长达5个小时的尴尬约会,准备起身离开。


“要我送你吗?”刺猬头少年有些笨拙但是关切地问道。


“不用,我又没瘸,自己会走。”


听完这句话,刺猬头少年的目光默默转移到了白发少年的拐杖上。


明白了刺猬头少年的意思,白发少年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差点一拐杖呼在少年脸上:“这不是瘸了!”


“对不起我知错了。”刺猬头少年马上低头合掌认错三连,动作一气呵成十分熟练,看来平时没少做这事。


白发少年转身准备离开,随后回头道:“你也早点回去吧,那个修女,饿坏了吧。”


“茵蒂克丝?咦,不对,差点忘了还没给她做饭啊!!!完了完了,上条先生的脑袋不保了!”


仿佛记起了什么被遗忘的重要事情一般,被提醒的刺猬头少年拔腿就跑,边跑边回头向白发少年喊着:“第一位,下次再见!”


“……笨蛋一样。”


白发少年注视着刺猬头少年渐渐远去,直到那身影消失在拐角处,才撑着拐杖慢慢走出店门。


Chapter4.


“当麻当麻,你这样是不行的哟,约会时连可聊的话题都想不出,怎么可能跟那个白色的好人有新的进展呢?这次我来帮你们,一定没问题的。”


穿着修女服的银发少女拉开了奶茶店的门,随后跟进来一位十分眼熟的刺猬头少年。


“喂喂茵蒂克丝小姐,其实你只是想来吃东西的吧?”少年慵懒无奈的声音传来。


“真是的!当麻!”被称作茵蒂克丝的修女猛地转过身去,鼓起脸颊,一双绿瞳不满地盯着刺猬头少年,“我这是为了你们两个好啊!”


“好啦好啦别生气,我开玩笑的啦。”见少女要生气,刺猬头少年连忙朝银发修女胡乱地摆手道歉。


二人刚在座位上安定下来,外面马上传来了元气满满的声音:“就是这里!御坂御坂兴奋地向最终目的地冲刺!”


茶色短发,头顶有着一根随风摇摆的呆毛的少女冲进店内,环视了一圈之后,目光落在了刺猬头少年的身上,随后便落座在少年和银发修女的对面。


“你是他身边的那个……小号御坂?”少年发出了疑问,“等等,你为什么会在这里?一方通行呢?”


“交际能力为零的那个人,这次就让御坂来帮他吧!御坂御坂宣誓道!”呆毛少女自信满满地说道。


“小鬼,让你别跑那么快啊,”白发少年撑着拐杖慢慢地走进店里,“下次再跑这么快我就收拾你。”


就在刺猬头少年讶异于茶发少女的到来时,白发少年也发现了意料之外的人,目光停留在银发修女身上,四个人大眼瞪小眼。


短暂的尴尬沉默后,沢井先生十分合时宜地插了进来打破这份尴尬:“请问四位要点些什么?”


“御坂要一份草莓圣代!御坂御坂先下手为强!”


“当麻,当麻,我要椰果奶茶、巧克力圣代、抹茶芝士,还有,还有提拉米苏!”


“不行,这太贵啦!求放过上条先生的钱包!”


“当麻,我饿着肚子就没力气帮你了哦!”


“御坂还要一份冰的原味奶茶!御坂御坂提出请求!”


“臭小鬼,吃太多冰的不好啊!”


四人因为菜单的事争吵着,店里充满了快乐的气氛。


怎么说呢……这次的约会,估计也不会顺利吧?


END.

评论

热度(3823)

  1.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