苜刎

信息堆迭

【敖丙】回浪·上(友情向,主敖丙视角)

纳河风沙:

太乙真人这辈子还从未驾云驾得这样快。他携着莲花往时空之门去,一改平日的闲散,坐骑随他心意变化,变成了一朵五色祥云,闪电般飞驰向东。敖丙与哪吒的魂魄全靠法力维系,他俩又是灵珠魔丸转世,消耗法力甚多,即便是元始天尊赐下的莲花也撑不住太久。敖丙平日里潜心修炼,又有龙族法力护身,生来喜静,倒还安稳。哪吒先前法力失控,消耗甚多,这会儿汲取了法器中的灵力依然有些恹恹的,才出了陈塘关就睡着了。


“到了!”


太乙跳下云头,向元始天尊恭恭敬敬地行礼。元始天尊似已在此等候多时,不待太乙开口,便让莲花飘然落在自己眼前,沉声道:“此事原委,我已知晓,你不必说了。”


莲瓣层层打开,现出两个孩子的魂魄来。元始天尊眉头微微一挑:“这便有些麻烦了。”


只见哪吒恢复了幼童身形,魂魄虚弱——这莲花本是清净之物,对魔丸有克制作用,他先前所耗甚多,几乎要被莲花炼化了去。敖丙为给他渡气,也化作原型,缠在哪吒身上,用自己的身体给哪吒渡来莲花的灵力。灵珠与魔丸的法力彼此交融,在他们身上循环往复,正是一个极其脆弱的平衡,稍有不慎便有可能让两个孩子魂魄俱散。


山河社稷图认旧主,从太乙胯下自行跳出铺展开。元始天尊携着莲花飘然入图,太乙也跟着投入其中。


“师尊,这两个孩子的法力这般混杂,要如何才能分得开啊?”太乙见元始天尊将莲花放在灵泉之中,半晌不见动作,不由得好奇出声。


元始天尊默然不语,伸出手在敖丙额上轻轻一点。天青色的小龙扭动身躯,睁开一双圆溜溜的眼睛。他首先看到了虚弱的哪吒,下意识地又催动法力给他渡气,可是他自己的身体所能渡来的法力有限,不出片刻,他也没了力气,恹恹地软下身子,尾巴缠在哪吒的腿上,好让灵珠与魔丸的灵力彼此呼应。他昂起小小的头颅,又瘫软在莲花上,有气无力地道:“求天尊……”


太乙见此情形,心中百感交集。要说他不想让灵珠魔丸换回来,那一定是假话,可他也不想让这两个孩子失去彼此唯一的朋友。哪吒能有敖丙这样的朋友,他十分宽慰。倘若哪吒能复生,他希望哪吒能快乐,像每一个人应有的样子,有挚友亲朋,晓人间悲欢。哪怕是他终其一生只能是魔丸,有他和李靖夫妇在,不怕哪吒会万劫不复。


哪吒太孤独了。


“敖丙,你身为妖族,却有灵珠在身,正是阴阳两化的天赋之材。此处灵气充沛,你且静心休养片刻,再助我救回哪吒来。”


敖丙低头称是,随即昂首张口,用了龙族秘传的逼水诀。灵池中的水渐渐升高,堆砌作一圈水墙,直接天际,结为云雾,化而成气,注入敖丙口中。一时间烟雨弥漫,飞虹横生。太乙瞥见云雾间有龙尾扫过,而后不仅仅是灵池,就连万里之外的草木风水之灵都向此处涌来,只听得水帘怒吼,池中鼎沸,一阵惊涛怪浪翻涌过后,巨龙衔着莲花自云中飞下。敖丙的身躯比山还要粗,他无处落脚,就缠着云,遮天蔽日地俯下头,把口中的莲花用一口气托着,送到元始天尊面前。他声如洪钟,天音似的响彻山河:“求天尊救救哪吒。”


“徒儿,去摘两枝莲花、三个荷叶,按天数将荷梗折作骨节,花瓣辅作三才,速去做一副肉身来。”


太乙领命而去。元始天尊又从袖中取出个长鞭,念了声去,抛与敖丙:“此乃上古龙骨制成,今日与你,好教你重塑肉身,助我救回哪吒。”


敖丙依言吃下长鞭,顿觉那鞭中的龙骨寸生寸长,筋肉有所凭依,可以化形了。他变作人身,浑身剧痛无比,方知已是冷汗淋漓。


太乙采莲而归,将折作人形的莲荷置在灵池水面。敖丙用逼水诀托住莲荷,向其中注入法力,以待与哪吒魂魄相融。元始天尊将法器倒扣下来,罩住莲荷,华光大盛。敖丙以自己的身体为媒介,转圜天地灵气源源不断地输送到其中,生怕稍有不慎便会害得哪吒魂魄有伤。


只是华光流转,莲荷已经化作哪吒肉身应有的模样,却不见哪吒的魂魄与莲荷相融,只是一团虚影浮在上面,左摇右晃,看得太乙提心吊胆,元始天尊再三催促,仍是不肯融进去。


敖丙毕竟是肉身初具,原该好生休养的,现下救人要紧,他急切地将天地灵气都引到自己身上,再用妖术往哪吒身体里渡去,真气在他体内飞快的运转,对肉身经脉负荷极大。而魔丸的魔息一面极力抗拒着灵气的进入,一面又极力汲取着敖丙的妖法,一里一外折磨得敖丙喉中腥甜,生生逼他呕出鲜血来。


鲜血溅到肉身上,婉转成型,哪吒的魂魄顿时覆诸其上,魔息暴动,震得宝莲的花瓣片片凋零,敖丙也被抽去法力,落入灵池之中。幸亏此处灵气充沛,敖丙调息片刻便恢复过来,并无大碍。再看宝莲,散落的莲瓣裹着哪吒飞旋,华光大盛,烈焰萦绕。不待异彩全然散尽,那封禁的重重莲瓣便倏地迸开,一道道厉火随之喷溅出来,火光之中隐约可见一个四肢修长的少年,身上浮着妖冶的赤色魔纹,无知无觉地立在半空中。


太乙忙抛出乾坤圈。魔丸被缚,敖丙在灵池中终于看清,哪吒一身赤焰莲花甲,臂上套着乾坤圈,眉眼凌厉,双目紧闭地躺在半空中。太乙上前扣住哪吒的脉门,细细探查:“还好还好,有妖术牵引,过几日醒来魔丸也不会失控了。”


敖丙听闻,自是欣喜异常,可他心念一转,又想起九海炼狱里的同族父辈们,于是稽首道:“天尊,我们龙族助天捉妖,却也被封在海底龙宫之中日日煎熬,恳请天尊还我族自由之身。”


元始天尊掐指一算,便道:“九海炼狱中的妖魔已然挣脱束缚,不日便要作乱。让长生云送你回去镇压,待封神榜出,龙族自有神位。”


“多谢天尊!”


敖丙跳出山河社稷图,长生云就在图外等候,正落在它身上。长生云载着敖丙一路飞驰,不日便到了东海。敖丙正要跳下去,长生云却开口了:“敖丙,你果真要回去吗?你若潜心修炼,来日封神之战定能功成名就,得道飞升。何必回那不见天日的九海炼狱。”


敖丙望向波涛汹涌的汪洋大海,目光流露出眷恋之情:“我背负着我们龙族的希望,怎能一走了之。何况……何况这是我的家啊,我的父王,叔伯,都在这里等着我。”


“哪怕你可能命丧于此,万劫不复,你也不后悔?”


“倘若我独自去逍遥自在,置族亲不顾,我是饶不了自己的。”敖丙摸了摸长生云的头,温和一笑,“谢谢你送我回来,再见,替我向哪吒告别。”


他纵身一跃,投入漆黑的深海之中。


“父王——咳,咳咳……”敖丙尚未潜到海底,就被炼狱中的岩浆魔息扑了满脸,结结实实地呛了一口,随后,龙王那明亮而巨大的双眼于深渊之中显露出来,声音较从前更加苍老沉郁:“吾儿?”


“父王,是我,我回来了。”敖丙游到龙王面前,举止形貌一如从前,“师伯护住了我的魂魄,元始天尊为我重塑了肉身,并无大碍。”


“呀,这便是我那贤侄么,生得这般标志,可真叫人心生……欢喜。”


一条雌龙从龙王身后款款游出来,绕了敖丙半圈,淡紫色的前吻几乎触及敖丙的肩膀,双眸半阂,意有所指地赞叹。说的是欢喜,可声音媚软,仿佛想要当场与他合欢一般,平白叫人红了脸,酥了骨头。敖丙是被一群死气沉沉的大老爷们抚养长大的,哪见识过这等妖冶之辈,立刻僵在远处,很是不知所措地望向龙王。


龙王吹动海水,把雌龙推远了些:“吾儿,这是你姑姑。”


敖丙低头拱手问好道:“侄儿见过姑姑。”


“嘻嘻嘻嘻……小龙好强的法力,虽是妖族,身上的灵气倒干净。”龙身之下,又有无数眼睛出现,目光妖邪,恨不得把他生吞活剥了去。恶臭的涎水顺着洋流飘过来,惹得敖丙一阵恶心,当即运起法力,凝了几枚冰凌刺过去:“魔物,竟敢逃出来作乱!”


龙王身体一摆,卷住那几枚冰凌甩到一边。敖丙不解其意,疑惑地仰起头回望父王,龙王沉声缓道:“吾儿,你虽平安归来,但肉身被毁,我仍要陈塘关血债血偿。”


“父王不可!我肉身被毁,是我执意搭救魔丸所致,同陈塘关百姓并无关系,父王不要迁怒于无辜之人啊!倘若犯下如此大过,来日如何登台封神,如何位列仙班,如何还我族一个堂堂正正的名号。”


“哎呀呀,侄儿还真是可爱。”龙姑笑得花枝乱颤,似乎更加喜爱这个模样标志的小侄子了,“这种沾血的勾当,大哥自然是不屑于亲自动手的。自然是我们这些被关押在九海炼狱里的妖魔伪装成小妖小怪的私逃出来作乱。妖魔惯会蛊惑人心的嘛。”


敖丙这才明白他的姑姑同父王是做的什么打算。父王心志如铁,妖魔群起而出,拦是拦不住的,唯有顺势而行,才有回转的余地。他沉吟片刻,毅然道:“小小一个陈塘关,我自己就能处置。父王既动了这般大的阵仗,索性一不做二不休,打上天去,向天神为妖族讨个公道!”


“哪有什么公……公道。”申公豹走得早,在岸上迟迟不见龙族出现,又折回来,正听见敖丙的豪言壮语,“天理在他们手里,想怎么说就……就怎么说。轮得到你……你来要?”


“轮不轮得到,我说了算。”敖丙白衣翩跹,眨眼间化成原型,是一条身长万丈的上古巨龙,每一片鳞都有龙王的鼻子那么大,在漆黑的海底焕发着冰冷如铁器一般的光泽,硕大的双眼森然幽寂,威严无匹,“谁有意见,先祭我口。”


龙王瞳孔骤缩,随即欣慰道:“吾儿果然天赋异禀。此事权且从长计议。”


他拧身游回海底。敖丙庞大的身躯压着本该在九海炼狱中的妖魔,追随父王而去。申公豹与龙姑被遗在身后,慢吞吞地跟着,轻声细语地谈到:“到底是灵珠化身啊,比起魔丸来,有过之而无不及。”


“话虽如此,到底还是魔丸更适宜妖族炼化。”



评论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