苜刎

信息堆迭

我流佣兵(有擅自瞎联想)

突然想写或者画佣兵。
虽然没玩过游戏,但通过很多游戏视频、佣兵推演还有同人了解了这个角色,现在特别特别萌他(❁´◡`❁)*✲゚*

本身是游戏角色,所以关于他的性格啊经历啊什么的都很模糊,不好说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但是如果是我的话,根据我理解的东西,我可能会想象出这样的一个佣兵。

原来当过兵,所以会有较强的正义感和纪律感,应该会是一个很比较规矩的人,推演中他因为不愿拿刀对着同胞而退出军队也能证实这一点。同样推演里不挑剔队友也可以看得出他很重视同伴,有理智,有一定的包容度。但当兵同样也使他有戾气,不温和,行事方式可能会粗暴直接但准确,脾气不算好,可能还有些痞气,就一点点。但也不会说很难接触。体能很强,意志力也很强。

他游戏里的设定外貌看起来不高,腿和手臂都很精瘦,甚至可以说是干瘦,有明显的习惯性弓背和轻微屈膝,这是一个内敛的保护动作,同时也是一个看起来就十分有攻击性的动作。再加上他永远带着兜帽掩住头部,嘴角下垂,眉毛下垂,脸色并不好看,是一种很微妙的阴沉中又带着几分恐惧的表情。相由心生嘛,我很大胆的觉得,他还是一个有些神经质的人,很沉默寡言,却又时常有点惊弓之鸟意味,很谨慎,敏感,自我焦躁,对不愿意回答的话、不愿意做的交际会直接无视,目的性很强,别人会觉得他有些无礼且阴晴不定,冷淡。这些可能是战争后遗症和雇佣兵时期给他带来的。

所以当兵时期的品质会打折扣。有正义感,但纪律感削弱,会擅自行动。有包容心,但是是理智判断下的利弊驱使。而痞气是沉默的痞气,行为上的多于语言上的。总体上来说当过兵还是对他有影响的,对同伴比较重视。

但他本质上其实是个很干净的人,内在有天真的部分,只是经历了太多。不知道他的真实年龄,但我觉得他的心理年龄已经有点老了的疲惫感。

战争后遗症使他有厌战情绪,有旧伤,会使他体能一定程度上削减,但他还是选择在退役后当自由雇佣兵。我觉得反映了他是个接受生活的人,对现实无奈但很坦然,需要钱活下去就想办法赚钱。推演里是说过他有过迷茫的、觉得找不到生活出路的时候,但我觉得随着年龄的增长且最后他选择了佣兵,就是已经为自己找到了,可能无法释怀,会纠结,但坦然面对。

就这点,我觉得他是一个非常坚强的普通人。比如他被抓后的哭腔,确实有很痛的成分在里面,但是明显也有畏惧的成分。这样软弱的样子着实和他佣兵的身份很矛盾,很难解释。我就擅自这样觉得了——也许他本质上就真的是一个很软弱的人,但他很坚强,敢于直面这一切。“软弱”和“坚强”这两个词在这儿并不对立。打个比方,这就像是你很畏惧做什么事,甚至会害怕的哭起来,明知道自己怕但是哭完后还是会去做一样。他是个普通人,也会恐惧,但他还是会勇敢的去做,这就是他不一样的地方,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非常非常坚强。

他其实挺矛盾的,总有种骄傲又自卑的感觉。

【总之是我流佣兵,以后了解更多了肯定还会有不同的想法的,还会再改吧。(๑>؂<๑)
(hhhhhhh虽然我说的好像很严肃一样,但其实无论是硬核佣兵还是软一点的小奶布我•都•超•喜•欢!!!都好可爱!软软的奈布即使好像有点ooc了也吃!
(私心打了杰佣、all佣的Tag,希望杰佣、all佣的小伙伴们也看到(❁´◡`❁)*✲゚*占Tag 致歉

评论(1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