苜刎

信息堆迭

【团兵】第二世-10

谁家哒gee:

-下一章【一定得结了我咋回事






前篇:【第二世-1】【第二世-2】【第二世-3】【第二世-4】【第二世-5】【第二世-6】【第二世-7】【第二世-8】【第二世-9】






他把杯子塞进埃尔文手中,地上堆叠的厚厚平板们在利威尔不容置疑的下压手势中发出叮叮咚咚的提示音,分散整个房间的平板们最终全部合在一张里。利威尔熟练的放大面板,按照文件种类迅速的分门别类,在打开重复文件自检程序的间隙让埃尔文收拾一下留在这边宿舍里的东西。他私自给埃尔文申请了三个月假期,这是埃尔文暂时可以离开研究所的最长时间。


他们或许可以离开更长的时间,但是要等埃尔文的激素恢复成年男性的正常水平。他抬手抚摸埃尔文的脸颊,那里还是青少年一般没有长出任何东西。埃尔文以为利威尔的动作是一个久别重逢的爱抚,他递过去的亲吻在利威尔扭头离开时显得无比尴尬。


埃尔文问他要去哪里,利威尔并未决定好。“但是我们需要在墙内一个校对。熟悉历史事件的,可能会是城墙教的人,帮你把已经整理好的手稿看一下。”


自检完毕,207页100%重合页面。利威尔把那两百个文献捏入手中,直接丢向远处移除。


埃尔文说还剩下最后一个章节没有整理完,但那些都是近代史,大部分的历史事件是利威尔经历过的。“你回来了进度会快一点,你可以帮我看下内容,或者干点别的。”埃尔文靠近利威尔,从身后把人紧紧揽入怀抱,“这样我就不会分心去想手上的花纹,想你在哪里。”


反驳的话就在嘴边,利威尔想着你刚刚不是还挺全神贯注地整理嘛连我站门口都没发现。但他终究只是抬手摸了摸埃尔文的头发,催促他去收拾东西。


时候不早了,他们要早点出发去边城才能赶在临时住所楼下餐厅关门前吃上一顿热饭。


“我们去边城干什么?“


“去找我停在哪里的马,城里不让动物进公共交通。磁悬浮快速通道里,我的马浮不起来。“利威尔抬头看着他,”去帮我拿下行李,我给你带了礼物。“


利威尔行李向来不多,他来回两个地方习惯只带一包衣服,用真空压缩后只剩下小小一块压在背包底部。但这次行李寄存处放了很多无法压缩大包装的货品,听到利威尔说他只花三天就回到城边,埃尔文不知道那匹可怜的马怎么样了。


巨大的一个用粗糙布料包裹的箱子,是给埃尔文的礼物。他们把行李贴上易碎标签,沉入远程输送的蓝色抗震液体中。埃尔文听到里面东西因为晃动发出可怕的声音,来不及阻止,就很快加速融入肉眼无法看清的光路中。


利威尔拍拍他的肩膀表示安慰,说那些只是些没用的勋章,不是什么贵重工艺品。


回到临时住所的时候已经很晚,利威尔把遮挡灰尘的布料掀开,启动自动吸尘器,开始清理工作。埃尔文被独自留在客厅里拆礼物,激光刀沿着表面切开。露出里面古朴的木头盒子,表层的雕花并不精美,但在这边的世界,埃尔文已经很久没有摸到树了。里面是装裱精美的书,一整套共七本。每本都带着厚重坚实的外壳,皮质纹路上嵌入金属裱花。这些书已经很旧了,纸页发黄,埃尔文小心翼翼地翻开脆弱的纸张,在看到里面内容的时候发出笑声。


利威尔已经把被单全部丢进洗衣机,他来到埃尔文的身旁坐下。埃尔文问他,“你为什么要买这样的东西?”


是墙内动物全集,但并不是一本具有参考意义的书。里面有真正存在的动物也有传说里面的物种,两者都被用文字和图画装腔作势地正经表现出来,加上原产地和有理有据的生活习性,严谨的描述反而显得荒谬。


 “这边山脉的走向也是错的,或者说这里根本没有山。在我后来写的事件录里面,如果有山的话,他们的攻势不会那么强。可能写完这本,我就应该要开始编写一本正确的物种合集或者墙内地形全貌了。”埃尔文仔细读了两页,“只要找这边借一台无人机扫描出全部的地貌就可以了,他们连海底的深度都能测出来。虽然领空问题有待解决,有奇怪的仪器在头顶飞来飞去,王都肯定会很不高兴。”


利威尔没有说话,他看着埃尔文认真阅读的侧脸,再把头慢慢倚靠在埃尔文的手臂上。他们身体相依,手腕上亮起辉光。


埃尔文看向他,他们的距离近地只缺少一个吻。但是埃尔文在利威尔向前的时候感到犹豫,“我以为你不喜欢····”


接着他闭上眼睛接受了利威尔印在他嘴唇上的亲吻。


“我只是不喜欢在公共场合这样,而不是·····”


埃尔文的舌尖抵进唇间,利威尔收紧了手上的力度,他们陷入对方的怀抱中。


TBC

评论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