苜刎

信息堆迭

搬两篇关于进击三期动画的感想

大家都是这个感觉吧。哭死

Devil:

2018.7.30
【客观评价】第二集看了一下首页的看法褒贬均有,利厨伦厨笠厨们都对各自喜欢的角色剧情被删减魔改加戏感到遗憾,甚至对有些影响角色性格ooc感到不满,作为角色厨我再理解不过了,而且我还是王政篇入的坑,对利威尔的喜爱也是通过王政里他的一些细节的刻画慢慢堆积起来的,对利威尔我是内涵粉逐渐到颜粉脑残粉,以前并不觉得他好看,创哥早期画风也说不上好看,我是被那些文字牵着走,慢慢爱上进击这个故事。这个最爱的篇章变得不完整我真的很遗憾。
对动画的评价不敢像漫画那样吹了,确实有不足的,如果不是资深粉,我朋友她看过一二季,不过她只是路人粉,第三季让她跟我一起看,她看了几分钟就不看了,中间她会问为什么啊,这是在干嘛,我跟她解释剧情,原作是这样那样的,很好看的,但她就是没有兴趣,作为老粉其实也很无奈了,我不知道其他动画党是怎么看的,或者说看过之后是否get到真正剧情能够叙述出来了……讲真我王政看了好几遍也很难完完整整把剧情讲述出来,这里人物关系,时间线地点不一样的各种穿插,真的挺难通过一瞬间的镜头转换就理解的,(真的是为动画党更容易理解而删减魔改吗,难道不怕动画党误解,漫画党不满吗)说实话我是更宁愿动画累赘一点把剧情全部展示出来,我相信这动画过个十几年也会有人拿出来细细品尝的,懂的人自然会懂,为了迎合普通观众口味,第一次视觉观感,突出打戏,弱化文戏,有意无意展现cp,展现男主与其他女角色的接触,女主为男主的冲动愤怒,如果没看过漫画,岂不是很容易就树下固有印象?例如一系列评价将会出现,男主智商真是低,反应迟钝,女主真是一点没有长进,这个角色完全没有自我……白夜那集还不得被喷的更惨。
制作方面我是从来没说过wit制作不好的,可以说帧帧壁纸,但制作好和讲故事好不好是两回事,因为我吹过甲铁城这个辣鸡动画的制作简直跟巨人一样精良,既然动画做到让各个人气角色粉都不满意,那它还算是做得好的吗?如果动画迎合的是各路角色粉丝,更努力把每个角色的内涵都尽量表现出来呢?如今动画除了动作戏精彩以外有哪个超越原作的剧情吗?利威尔是靠打戏厉害圈粉的吗?进击的巨人是因为杀巨人真tm燃好看的吗?
总之动画出来就是需要评价的,因为在意它我才想评价它,没人能做到尽善尽美,有人也会说,只会说那你来做啊,我只能说我不是学动画的,我不会做动画,但我看过动画,我只能以一个看动画人的视觉给出客观评价,最后,我还是喜欢进击的巨人,还能陪它走下去。
@Devilheart_:或许有人会认为你角色粉脑残,因为动画没有裸体没有你偶像的一些小动作就说动画不好的,看巨人不是看肉番,喜欢肉去看肉番好了。是这样没错,但你说你喜欢开始就上的av还是有剧情的av,只是瞎做个比喻,道理都差不多,对角色粉来说,剧情允许不突兀下一些关于角色的某镜头确实是很吸粉的
@Devilheart_:角色的一举一动对角色粉来说都是我们眼睛的焦点,而且他的戏本来就不多,我们角色粉基本都能背下他的剧情了,动画做不做只是我们期待不期待的问题而不是想不想知道的问题

2018.7.31
动画这个剧情我越想越心痛,昨晚想得睡不着,因为个人花痴原因,对一些戏份遗憾之外,接下来说说真正让我心痛的地方。
其实半裸利,嘘兵长,笑兵长啊……这些利厨眼中的名场景,大家都想看,但没有了也造不成多大影响,顶多是不能舔颜了,但如果是内在的东西不在了,那我们还看什么?对不起,我十足漫画剧情粉,在这里发表对动画剧情的不满仅仅代表我个人情绪。
商会戏,我搜了下我自己微博的利布斯,我2016年发了期待谈判这里的剧情,后来表明对会长的喜爱,理解了这个角色的两面,谈判中,一场对话就充分展现了会长奸诈狡猾的商人一面,也展现了热爱市镇市民,关爱部下家人的一面,利威尔假装商人与会长相谈甚欢,两人互相了解,互相信任最后达成一致。利威尔对会长说信任也言出必行,任务情报对他公开,在他面前威逼希斯当女王。会长还跟希斯说过,你的上司虽然是个可怕的男人但并不是坏人,试问进击里还有谁能够这样理解利威尔的?所以我很喜欢会长,因为他是少有的理解利威尔的人之一,同时也是有情有义的人。还有为何利威尔找会长合作的契机,第一,利威尔在托罗斯特区遇到愤怒的市民以及温饱都难以解决的母子,他希望保住商会,就能保住这个市镇(动画都没有)这也是会长希望的;第二,会长已经处于进退两难状态,只差一个说服他的理由;第三,合作之后可以引出幕后黑手。
再看看动画,直到凯尼抹了会长脖子我才反应过来,商会戏已经过了,两人为何合作?我不明白,仅仅因为市镇……会长就答应送人头了……而且两人根本没有信任感,合作地点一人站着一人被绑,这是互相信任?起码的公平谈判都没有,原作里利威尔的谈判是带着会长看着他的市镇作为开场,并且很大方,艾伦希斯都可以给你。所以动画这算什么?剧中还有其他角色的文戏内心戏被删改,我就单列列利威尔的,当时pv背摔换成三笠就有许多人生气,现在这样的改动竟然极少有人生气,但我真的忍不住。
说到背摔那我就说说背摔吧,这里是新利班的一次合作,是建立关系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利威尔竟然不在我就很迷了,明明这里打完再赶去支援妮法他们也完全说得过去。
再来,我们回顾一二季,多少笔墨多少镜头渲染了利班全灭的画面,动画还加了家人的其乐融融来衬托死神的残酷无情,用多少画面表现米凯班的全灭的悲壮惨烈……现在我只是心疼韩吉班,利威尔借人致死不道歉,韩吉也不care,简单笔墨概括,甚至有人都不知道死的是韩吉班的[摊手]韩吉怎么知道班上人死的?原作很清楚是利威尔告诉她的,并向她道歉。
最后利威尔没有威逼希斯,会长也没有跟希斯说让她打利威尔,女王登基还会还他一拳,让我们看到那个天使一样的微笑吗?
几年前我还有所期待,可能有生之年可以看到动画的那些画面,现在动画播了,我却永远看不到了[摊手]永远
至于后面能不能看到让我惊喜的就另说了,在目前时间线上的东西已经删减得差不多了,先吐一下苦水,吹莴苣我从来不吝啬口水,但真希望有得让我吹,最近好多吹打戏,但我看这两集心痛得要死没心情吹了,等我缓缓。后面希望好点吧,现在已经佛了……[二哈]


@Devilheart_:现在总算是明白了为什么闲人日听仅仅只是漫画加音效也能让我看好几遍,漫画连音效都没有我也能反复看,是故事吸引了我呀,是利威尔的人格魅力吸引了我呀,hyde唱op也救不了我了吗[二哈]


@Devilheart_:这些文戏是谏山创老师的宝啊,是进击的巨人的灵魂啊[二哈]你说拖剧情?没了灵魂你有个p剧情。啥?观众不愿意看?我觉得我能看一百遍[微笑]


@Devilheart_:这个谏山创同意可真是一个甩锅神器啊,让我想象中是创哥安排的这个剧情,那编剧监督是干嘛的呢,如果真是创哥这么搞的话,我只能说他没有远见,就拿第一季来说,初看长而且乏味,但当慢慢回想起来却是难得的好作品,每个镜头都表现得很到位甚至加的镜头也非常有价值,这一季这两集呢,我看不到加的有价值的东西,甚至是歪曲人物,如果是这样没有内在可挖掘的东西可看的话,三季难以达到一季的高度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