苜刎

信息堆迭

物极必反,亟待制衡

WE STILL SURVIVE:

突然想说几句话。




对我来讲,任何一对CP,两人之间的感情都是相互的。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在感情中没有任何一方是弱势的,是需要对另一方言听计从的。两个人的势头会有起伏,在感情上A压制B或者B压制A是交替且同时存在的。


艾伦和利威尔之间,我自己更倾向于艾利,可以说只是考虑了床上的因素。对艾伦和利威尔来讲,我没有CP洁癖,比起谁上谁下,无论是文还是图,我更在乎的都是两人之间感情的构想是否能正中我的红心。所以实际上,艾利、利艾、团兵、兵团,我都会看;又或者说,如果一篇作品没能在感情中表现出艾利艾或团兵团,我反而是看不下去的。


这多半也是和我自己的喜好有关,即便是BG,我也不喜欢小鸟依人型的女性。我最喜欢的一对BG是空镜的黑桐两仪。说实话,若是两仪式性转一下,这CP逆了都可以吧?我喜欢的就是这种类型。




可能是最近在AO3看了一些文章,让我觉得我需要将我对艾利的一些概念重新置位一下。


经常看英文同人的人可能知道,AO3上“/”这个符号并不必要地代表攻受,有时仅仅是按角色名字首字母排列的,它所代表的只是这篇文章写的是这两人的slash,很多时候不到床上你不会知道到底是哪一边上哪一边下。


虽然之前可能已经提过,但我还是想强调,艾伦和利威尔首先要是个男人,这个CP才有成立的基础,不然还不如去看少女漫画。在很多的平台上,我都见到过许多将利威尔弱化的艾利,这让我一度想不如去看利艾(当然我自己写的话还是艾利);但转念一想,到了利艾那边又会出现艾伦弱化的现象,所以无论怎样都会有踩雷的风险。


所以有的时候,标着“利艾利”的文章反而更能引起我的兴趣。但这在中国实在是太少了,可能是文化差异的限制,亚系文化内总会将两个人的不同攻受的CP分得很开,甚至在两方之间产生摩擦和敌对。当然还有一些争执是因为某些人不注意尊重作者或者汉化者的意愿乱打tag,或者在不对的场合乱说话,我想说,这种人会做出这样的行为和她是艾利党还是利艾党完全没有关系,这种人无论到了哪都一样惹人嫌,没必要把她的过错盲目地怪罪到一个CP上。




还有一点完全就是我的个人喜好问题了。关于肉的部分,曾经我的一个男同学说的话让我深感共鸣。他说,日系的av和欧美系的av他更喜欢欧美的,因为日系的不知为何女方总是会显出一副很痛苦的样子,欧美系的看起来却都挺享受。


我当时哈哈大笑与他击掌相庆(。


我觉得,除了强上以外,还是让受好过一点吧!大家看着也舒服。我不否认攻把受干到哭或者求饶是一种情趣,SM我也不排斥,但多少让受也有点男人样吧?至少我是一个很挑剔的人,不是说一篇文只要有肉我就买账的;实际上我也很少看PWP,我从未痴迷没有情节的纯肉文,也不觉得浅井西之流有何高明。


至于怎么让受在床上也能是个男人,这种感觉我讲不太清,只能说,即便是H时,也要保持角色的性格,例如如果受不是一个受点刺激就“啊啊”乱叫的人,还是别让他叫太多了吧。




说了这么多,倒没有任何教育他人的意图,只是一部分想跟大家聊聊自己的观点和立场,另一部分则是用以自省,免得自己写字时没把持好跑到了不该跑的方向。我知道关注我的人里有不少互攻党甚至利艾党,首先谢谢你们的抬爱,受到任何人的关注都是我的荣幸。再者,若我有哪天写了特别ooc的东西,也欢迎任何人来踢我的屁股。






最后说件和上面无关的事。


今天要到了feriket的In The Midst of Youth系列文的翻译授权,一共三篇。我看一个人的文章特别喜欢从头看起,她的第一篇Eren/Levi同人就是此系列的第一篇,我看了之后觉得超级有趣,就留言要了授权。


她的文章挺多,我还在看,其中一篇To You, I Give是一位利艾的姑娘在翻,我也推过了,这篇文我昨晚刚看到第二章,非常可耻地哭了(。)反正是利艾利的清水文,建议大家读一读,能看原文的就更好了,这真的是很美的一篇作品。还有她最近的一篇Nothing Good Happened After 12 AM,是一篇每个细节都很赞的短篇,应该是阿里太太在翻,大家等着看就行了。另一个系列Home Sweet Home(我还没看)也有姑娘要到了授权,感觉年后的lofter要被feriket占领的节奏啊!?我要授权时还说我会把她推荐给国内的Eren/Levi fangirls,现在看来完全不需我多言XD


一个不巧之中的巧合……我要到授权之后才发现,feriket那么多篇文章中,只有四篇是Explicit(限制级,貌似是AO3里的最高分级),而我要翻译的那个系列里就占了三篇!?(那个系列总共就三篇……)


我还真是投我所好啊……


顺便说,第四篇Explicit讲的是艾伦因为嫉妒埃尔文将利威尔按在墙上干出来,还差点被埃尔文目击的故事。标题是Risk,篇幅不长,情节也不复杂,我不准备去要授权了,大家去看原文吧,比较出彩的地方是艾伦的dirty talk,虽然有点老套但感觉还是在的XD


还有就是,我要翻译的那个系列是利艾利,说是Explicit但也其实也没有做到最后,比起肉来两个人的互动更抓人心,但还是提醒避雷吧。




就先这样。





评论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