苜刎

信息堆迭

【进巨/艾利】死路

WE STILL SURVIVE:

※现代转生paro


※年龄反转


※利威尔♀


※两个人(大概)在巨人的世界里有过特殊关系








死路








艾伦·耶格尔将车子停到路边。




他来接他的未婚妻,她就在路对面的高中任教。三天前她还是他的女朋友,现在变成了他的婚约者,不久的将来会变成他的妻子。但无论她的身份如何改变,他都会一如既往地来这里接她下班。




他很清楚她不是他最爱的人,但是他喜欢她。他最想要的已经得不到了,他已经习惯了平静的生活。他低头抚摸着左手无名指上的订婚戒指,早晚他也会习惯它的存在。耐心等等就好了,他没有什么忧虑,他有的是时间。




他今天来的早些,学生们还在陆续走出校门,他懒洋洋地注视着面前的人来人往。有女学生在深秋的风中系紧罩衫的扣子,和朋友简短地挥手道别,独自离开。她个子最矮,留着极短的黑发,步子却很大,撩动的发梢下是白皙利落的后颈。




下一秒艾伦猛地撞开车门。路过的学生被吓到了,他口中胡乱地小声道着歉,生怕惊动了任何人。他双腿发着抖,用不会引起他人注意的最快步伐穿过街道——至少他努力尝试了,至少还没被前面瘦小的人影发现。




他也许搞错了。他也许是疯了,变成了一个尾随女高中生的可疑中年男子。但是这值得一试,不是吗?他太熟悉那个人了,他从没见过这么像他的人,哪怕性别年龄都不对,哪怕整个世界都已不对……哪怕那只有十分之一的可能性,也值得一试。




年轻的女生双手插在短裙口袋里,腋下夹着挎包。制服裙摆旋出微小的弧度,她向左拐进岔路。仅仅零点几秒的一个刹那,艾伦看到她紧绷的下颌与冷淡的神情,黑色的额发下是暗蓝色的眼睛。百分之八十的可能性让他的心脏开始着火。




他跟上去。几次张嘴都没能喊出声音之后,他伸手拽住了她的手腕。女生字面意义上地被他吓了一跳,皮鞋底在地面上踏出轻响。她用戒备的眼睛看着他:“有事吗?”轻软的女声里带着绵绵的气音。




“你……你认识我吗?”艾伦听见自己的声音发着抖,觉得自己开始像个傻瓜了。也许她不是他呢?也许她不知道自己是他呢?




女孩不出所料地皱起了眉头,现在她在他眼中变得更加熟悉了。“脑子没问题吗你……放手啦大叔……”她不高兴了,身体向后逃去,用另一只手掰着艾伦拉着她手腕的手。




艾伦的手指松动了。她不知道他是谁,他也没有确定她是谁的方法……他脑子飞快却空白地转动着……必须想想办法,女孩的手从他指尖脱离,她就要逃走了……




艾伦向前一步,重新抓住了她的手腕。这一次他用了十成的力量,将她朝自己拉近。他用另一只手勾住她制服领子里露出的一根金线。“这是什么?”他惊喜而又悲伤地问。




一把金色的小钥匙悬在他们之间,在现代社会里变成一个豪无意义的复古吊坠,只能打开看不见的锁。




艾伦听见了海水冲破堤岸的声音。震惊、欣喜、愤怒、忧伤、失措、不堪……从她张大的瞳孔中涌出。她努力地仰着脖子瞪着他的眼睛,纤细的手腕在他的握力下紧绷,他的指甲压迫着她越跳越快的脉搏。




她眯起双眼,咬紧的牙关牵动了颌骨……她看起来百分之百地像他了……




紧接着,她巧妙地扭动着手腕挣开了他。他的手反被她握在手中,无名指上的戒指被她掐在指间。




“滚回去,艾伦·耶格尔。”他声音低沉地命令道,“不然我的鞋跟会踩在你脸上。”








Fin.






最后一个“他”不是手误。







评论

热度(25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