苜刎

信息堆迭

【甜】聘礼是八千海中莲【HE+完】

撒盐:

·改结局续写,打怪修仙理想剧情


·魔童太子出来,三界喊你们谈恋爱


 


一.


在天劫平息的漫天尘土中,哪吒好不容易直起腰,看看手看看脚,肉身似是无恙;第二件事就是找敖丙。看似细皮嫩骨冷里带柔的小龙,跟他一道扛了顿电光石火的纵世惊雷,却把袖子裙边翻来翻去,也安然未损。


 


魔童扯扯那龙的衣角让他弯腰,笑得那叫个神佛不分骇俗不闻。


接下来的事三界未料——那叛逆幼子在龙太子唇角落下一吻,劫后余生幸福满怀。


 


这下不光李靖夫妇父老乡亲傻了眼,太乙真人余下的头冠也歪了一半。敖丙微微笑的清雅模样僵在半空,片刻才羞愤质问,“小鬼你……这是做什么!”


 


哪吒被猛地一吼,震回了无辜孩儿的神色,“我做什么?爹娘恩爱开心就会如此,我问守门妖怪,他们说世间有情人亲近便是如此。你不是我唯一亲近之人吗,我怎么就不能如此?!”怒气冲天的样子敢与天对问。


 


完了。太乙真人心想,他徒儿命苦,降生统共三年,刚知晓身世便遇天雷,还不懂感情就要失恋。


 


 


二.


李靖安慰夫人,哪吒这娃儿本就没见过几个人,大多还是骂他惧他的市井小民,遇到一个仙风翩翩裙不沾尘的小龙王,这不就丹心耿耿地栽进去了吗。无妨,说不定过两年懂事了,便能解这孽缘。


 


殷夫人到底深明大义,说:你忘了,那条没见识的龙,活在海底不识人,任他仙风翩翩裙不沾尘,至今也就交过哪吒这么一个刺儿头。孽不孽你可暂且莫说,悬。


 


反正那一亲,从陈塘关到九重天传了个遍。云霄洞里的低位小仙都能扯白两句:你知道吧,那魔珠转投的混世妖童,得了灵珠入胎的妖龙的帮助,不仅扛了天雷大劫,还肌肤相亲呢……吓得那妖龙当场就消失匿迹了,现在各路仙人都想捉他问罪拿功。


 


 


三.


“妖啊魔啊任他喊,八方四海宇宙宽,老子打怪欢得很,时也命也不付天”。


哪吒坐在树上念着打油诗咬稻草玩儿。他好不容易找到控制乾坤圈的好心法,花了整整两月修得神力收放自如,然后把师傅一脚蹬开又逃了出来。


 


出关有两件事要做。他目露精光。


 


其一。


“吾乃乾元山太乙真人徒弟哪吒是也——”修长的身型一跃而下,灼炎逼人的火尖枪往那白骨精脸上一指。形貌女子的怪物立刻獠牙毕露伸手扑来,可几个回合便被打得魂飞魄散。


 


其二。


安顿了饱受祸害的乡民之后,魔童又来到了海边吹海螺,心想现在自己不会失控暴走了,总可以把话说清楚了吧。为什么不辞而别,为什么不理他了。如果不赴约可就是失信。


然而睁开眼睛一次,又一次,身后再也没有玉面风姿的龙太子。他几乎想大喊一声敖丙出来,突然海面上结起厚厚咸霜,一封信冻在浪花里向他递来。


 


哪吒一拳砸开冰块,展开默读。那龙说自己大逆不道,正在寻找他法光复族人,无颜入海,无颜见人,海螺之约就此作罢。“盼君安好……”哪吒狠狠地念完,狠狠地把信纸又叠好揣进怀里,心想全天下你只能有我帮你,你要去哪里找办法?


 


 


四.


这才统共活了人间几年,哪吒只能问帮过的民女,为什么好端端的朋友,亲了一下就消失了呢,不愿见自己。


 


女子震惊的样子像被抹了海妖的石化口水,支支吾吾地说:大仙大仙,亲还是得留到婚后亲,明媒正娶方可亲近。


 


哪吒细长的眉毛往上一扬,乖戾中终于透出一丝人情温顺:何为明媒正娶?


 


答曰:说媒下聘。


 


 


五.


天不容地不容,这命是我自己挣来的,老子想怎么活就怎么活。哪吒对阵妖怪时常有这个念头。


 


他去海边给敖丙递三岁生日宴请柬时,小龙问他:有什么心愿。彼时还不知天高地厚的哪吒,心里只有万人庆贺的快活,不知心为何物,愿又是何物。


 


但是当那天雷劈下来的时候,哪吒突然有了心愿。好哇,天有雷鸣,我为妖孽,论罪诛戮。他死死咬着牙一步不退,心想若由我,便有生;若不由我,那我哪吒在此许愿。


 


来生一要投陈塘关李靖夫妇门下,做树遮阴也罢,报答养育不弃之恩。二要再见敖丙,护这死心眼小公子万事周全,或见证他沧海平安。


 


若这一世真当如此短暂,哪吒的有情有义也只限如此。他声喑力竭地嘶吼,在万钧雷震中拼尽齐天胆气。


 


……


结果不是活下来了吗。


那就用不着来世了,今生把这两件事都做完。


 


 


六.


在天雷一战后,敖丙深知命不久矣,只能在有限的逃亡时间里尽快寻到镇压海底妖兽,光复龙族的法门。他心怀坚意,立志踏遍藏有古籍的山川仙洞。不曾想信中一句“无颜入海”给了别人猜测的好机会。


 


不出半月,他靠树休息时,突然从地里钻出来一个矮子,身不过四尺,衣衫褴褛行路蹒跚,把小龙太子吓了一跳。“可算找到你了!弟子土行孙,接连数日奔波万里,终于找到了这个冤家。”


 


敖丙眨着浅亮的眼睛,害怕这怪仙是仇家。不想对方从破烂的兜里掏出两段糖津莲藕,说:有人绑我师父逼我来找你,还要把这个给你,说这是他吃过的,最好吃的东西。


 


这条龙又傻了,“谁?”


 


“呸。”土行孙啐了一口,“还不是那个哪吒。这没见识、饿惯了的傻缺魔童只配吃藕。他说一位白袍蓝发的小仙人必定在岸上,要我找。你看我干什么你快吃!”


 


 


七.


顽劣小儿,真情有十分,可荒唐有十二分。敖丙一直如此想。


 


他从没被人救过。龙太子特别擅长打碎牙往肚里咽,也特别擅长苦修不言累。有一次师父派他去深海边缘镇妖,变异的妖群几乎要噬掉他的右臂,回来咬着绷带抹完药就不吭声了。灵珠是天命给的,衣食是龙宫给的,那敖丙自己呢,敖丙自己多年独活——谁能想到那天会被一个没自己腿高的小屁孩救了命。


 


那个日落时分,他们在海边踢毽子,踢完那小孩儿还哭:除了娘亲没人陪他玩过。


 


敖丙眼里闪着柔亮的光,暗忖我没见过娘,从没有人这般陪我,倘若我让你如此开心,当真很好。他掏出一只永恒的海螺,说吹响这个我随叫随到。


 


龙太子只做了这一只,他想:等那孩子老去不在人间,别人也能找到它、吹响它;那时候,千流万壑仍归于海,他便在海中怀念这个快乐的黄昏。


 


 


八.


没想到这孩子并不是“孩子”,而在那封告别信之后,海螺又一次响了起来。


这次敖丙没有感受到焦躁,思念,或是玩闹的轻浮。他感觉到烫。


 


毁天灭地似的滚烫,就像……他眼眶倏地放大,就像哪吒首次挣开乾坤圈那样。一道追随符咒从天而降,他想也未想已经站到了对方身旁。


 


七尺混天绫威光四射,哪吒高大而有压迫感的身体浮在半空,“你可终于来了。”不甘愤愤的语气略带稚气,鼻尖带着咬紧的牙关,把一张颇为俊朗的脸送到眼前。


 


敖丙才反应过来自己站在人家的金霞上,差点跌下去,“因为感到你真的有危险!”


 


“哦……你看下面。”哪吒下巴点点底下那三个大字白骨洞,千万各异的妖精张牙舞爪。显然他神力临近失控,打也打不完,帮也无人帮。他是生来不祥的欺世魔王,又能找哪路正统神仙。敖丙几乎哀哀笑起来,还不是得找他那混灵珠的孽缘。


 


他慈眉一闭,睁开便带着鼎沸杀意,“你可把那乾坤圈稳住了,这里不好嬴。”我这一现身可是堵上了身家性命,你莫要也赌。


 


话音未落,哪吒脚踏双轮已然出发,“灵珠在此,魔童不敢造次。”嘻嘻咧嘴的样子让人有几分胆寒。龙凤丰资,神刚气旺。龙宫里读过的万卷书不足以让他形容这场合力之战。


 


哪吒的烈火法术瑞气千条,敖丙第一次在宫外用了施雨咒,冰火两重将那妖阵化成了灰。


 


然而哪吒还是受了伤,幼虐心性贪恋杀伐,最终伤身。


 


 


九.


“套上。”


“哼……”


“套上。”敖丙提起细细两指,点在那人鼻子上。孩童模样的哪吒撅起嘴巴呜咽一声,嘀咕什么乾坤圈套上就套上反正伤好了我自己也能拿下来。


 


这一处无人的山洞垂绿依依,还有荒废生花的石雕棋座,养伤正好。龙太子把早年自己那套疗愈大法悉心施了一遍,发现那小孩儿已经靠在怀里睡着了。他小心翼翼把胳膊一弯,有些受宠若惊。


 


可未曾想,一道黑色人影把哪吒飞快地夺了去,像一团可怖的雾。


 


“……师父?”他有话难言,有苦难诉,只能一下跪在了申公豹面前。


 


 


十.


哪吒醒来时浑身松软,一看就是受了精心照料。然而一个快乐的哈欠卡在半路,他看到敖丙柔姿款款含情脉脉地向自己走来,还抬起双袖伏地行礼,清冷温婉一低眉。“……嗯?”童子哪吒睁大了眼睛,紧张又期待地盯着他,差点在龙手上身的时候流口水。


 


只不过这个敖丙看起来太过奇怪,明媚动人的样子像是被逼的,仔细看来难过得不得了。


 


“妈的谁把你怎么了!”哪吒一下炸起了头发,伤都好了大半。敖丙不断地转动眼睛似在示意快跑,可他怎能抛下他走?就在危险的气氛似要触发时,随行看戏的土行孙突然从地里钻了出来,哎哟哟三声,在小龙背后撕下一张傀儡符。“急死我了,不是他要害你!”指着哪吒身后,“是他!”


 


一下子自由的敖丙,回神的哪吒,齐齐向站在崖边的申公豹出招。识趣的前辈狞笑一声,消失在晨间雾中。


 


哪吒诧异地张大了嘴,盯着此刻比自己高一倍的俊俏龙太子:啊?


 


 


十一.


原来申公豹想要说服敖丙把魔珠一并吞入,趁其虚弱了结哪吒。现在龙宫光耀之心人尽皆知,已经引来天兵,必须积累神力与之抗衡,也好有筹码换得族人自由。


 


哪吒听了许久,只知道两件事:他要你趁我是个小孩儿,杀了我。


 


敖丙平静地垂着眼睛:是。


 


哪吒又说:天兵已经在东海了,要诛你同门。


 


敖丙接着说:是。


 


 


十二.


敖丙知道吞入魔珠,他一定会比哪吒更加失控。到那时,申公豹让他杀的是天兵还是同门都不得而知,他是对抗外敌的利器还是归顺天庭的跳板,也不得而知。


 


而且,而且,他几乎要在颤抖的薄唇里咬出泪来。连天雷都是一起扛的,这个人他怎么能现在下手杀了?


 


哪吒却看着他说:你怎么又不高兴了?我们一起去不就得了。


 


 


十三.


天下荒荒,妖神齐聚,来到东海之时场面已然凶象难测。敖丙见众龙挣脱封印盘踞海面,水深似酒旭日无光,而天上大将蓄势待发,心道一切晚了。


 


哪吒圆眼一瞪,恨忿忿地踏轮来到空中央。“你们这般黑云压城,压的是陈塘关百姓的性命,可知罪?!”


 


带领天将的首领严肃不屑地指着他,“让开。”哪吒长枪一晃来到阵前,孩童气势毫不输两头大军,“岂有此理!天上来的以为就可以不管地上走的?小爷世代守陈塘,今天偏不让,我要看看发起狂来你奈我何。”


 


一道凛然红辉立在军前,把大家都看得一愣。这时东海龙王雄浑的声音自下传来,“你这魔丸,还是孽障,真当自己能拦住两军。”哪吒牙都快咬碎了,却听得身后云驾上一声磕头,“父皇,是儿臣选择救他。混灵珠一体二元,今日已然无术能合,早无他法。不如趁未动干戈,及时收手吧。”


 


回头一看那小龙太子早就流出了泪,晶莹的睫毛下闪着宝石般的蓝,“都是儿臣的错。负了龙族,负了父皇,负了命。只求您念苍生无辜。天界众仙亦可听我一言,敖丙愿领任何责罚还同门平安,散去元神无怨无悔。”


 


“你给我起来!”哪吒最见不得命啊错啊这类话,一听就暴跳如雷。他上前去拽敖丙的手臂,却被一道精光击退。


 


原本的双方还未动手,哪吒倒先遇到了莫名其妙的对手。他急速后退,想看清这只玄乎的大手从何来。然而那人专挑伏身的敖丙下手,招招要把他撵碎般泼辣。那小龙看来根本不打算反抗,任由虚无中的神秘仙人取他性命似的。“你这样——是会——魂飞魄散的!”哪吒愤怒地横过火尖枪硬扛了对方一掌。强大的冲击力让海波都一荡,众人忙不迭稳过身来,看到刚刚还幼子模样受桎梏的魔童,手中套着焦灼的乾坤圈,因破格变身而混身燃火,周围散发的腾腾战意令人生畏。


 


眼看着哪吒又要失控暴走,敖丙回神大喊“不要”。这时他哪里还听得进去,全力掷出混天绫要跟那神秘大手决一死战。冰蓝色的神力加入了战局,在双方之间又拦又挡。


 


“哪吒!莫要对抗元始天尊!”敖丙担忧的声音用静心法术加强,不断灌入他的耳朵。“呃啊——”魔童痛苦地阖上眼,鲜红的混天绫从他掌心缠向敖丙,绸缎般的杀器在那小龙的眼前顿时停止,化成一段理不断的绕指柔。


 


“不赖。”元始天尊终于现出真身,驾云而下,从袖中取出一件透明遁龙瓶,二话不说便把哪吒罩在了里面。一时间魔童砸打骂踹都成了隔屏无声息的哑剧,仿佛刚才的打斗都是调侃的儿戏。


 


在场众仙顿时无人敢言。


 


 


十四.


元始天尊深感疲惫,闭关小说写了一半出来收拾徒弟的烂摊子。


 


他只有三个想法,一别打龙,千万年来一打龙就有不祥天兆,烂摊子要陆续收一千年,这都是小仙不懂的烦恼。二是混灵珠不能暴走,最好是这俩苦命小鸳鸯自行消化,雷都劈不死你们,那就水管火,管管牢好不好。三是他缺徒弟了,少个漂亮听话的娃娃扫炉灰,常年看丑不拉几的老仙子影响他创作。


 


几招下来,他看这敖丙颇有潜力,于是把那泼皮魔童先关了起来。


 


 


十五.


听到“赦免”二字,敖丙一下失了神,一双碧雾朦朦的眸子跪在地上看天尊。“我族不会有难?”


 


仙人摇手曰:是我徒儿助你们误入歧途,非要说来,我也有失职之责,又何苦杀罚临身;你来我处修行闭关,五千年内不得下海,表现尚可便可位列仙班。又对海底蠢蠢欲动的众妖说,龙族把妖镇回去,自行看守不得扰民;得子如此,今日便免了一战吧,他日再敢探路水面便不轻饶。


 


敖丙仿佛被卸了几辈子的重担,瞬间眼中欲泣又喜,酿出一弯明霞灿烂。在他连连磕头的时候,天尊终于提出了最后一个要求:混灵珠看来是避不开的孽缘,天雷咒可没有第二次了,你要负责把哪吒捋顺毛拿下。


 


敖丙竟然遇到了些为难,往那瓶中盛怒的哪吒看了看,温顺地说尽力。


 


天尊摸了摸日渐稀少的胡须,心中哂笑有意思有意思,你们刚活的这点岁数我打个喷嚏都不够,不通心意又如何。“罢了。”腾云离去。


 


 


十六.


还打吗?几方人士互相看了看,自觉奉命收手作罢。只有刚从遁龙瓶里放出来的哪吒,似乎还想追天尊一战,吓得敖丙第一次抱住他的胳膊连喊使不得。


 


听完来龙去脉,哪吒饶是入过魔都有点迷幻,“那我们现在干嘛?”


 


敖丙又开始了他不喜欢的磕头,向他父皇赔罪,然后说要帮他们收妖。哪吒看那海底下此起彼伏的瘴气,“搞这些破玩意儿我也来吧,老龙王。”巨大的银龙兀自潜入水下,低沉的声音带着海波的回响,“不知深浅,妄自尊大。”


 


哪吒嗤笑一声,长枪扛在赤裸的肩上热焰迎空燎。他看看水面,看看那往水里一道道加符的敖丙,心生一念。


 


 “里心智不齐,教化未开,为师怕里完全误入妖道,把你一魂一魄打入玉虚宫的莲花池。”他那肥耳师父这样讲过,从此自己便有了莲花身,还有了一整套花里胡哨的心法。


 


修行如滚芥投针,你要长长久久的啊。太乙真人摇头晃脑地说。


 


长长久久?三岁要不了我的命,那这天地可是要还我长长久久的。魔童又凶狠露牙一笑。


 


 


十七.


李靖得知海边龙族与天将对峙时,忧心几乎灭顶,带了五千人来到岸上准备殊死卫家。结果走来一看,自家消失已久的儿子横在两军中间破口大骂,那一瞬间殷夫人惊叫半声便半晕过去,他忙喊:“夫人,稳住。”


 


元始天尊现身之后事态猛然有了变化,百姓脸上都扬起期盼之色。然而哪吒依旧不让人省心,先冲龙王吆喝,又冲小龙太子吆喝。本来敖丙正在认认真真一道道画符镇妖,突然看到万丈金光绕乾坤。


 


魔童那一声大喝声振九皋霄汉,混天绫极速击入水下又带血穿出,茫茫烈焰从火尖枪扫射而来满场屠戮。凡人哪里见过这等天崩地裂、鬼哭妖愁的神降大杀,纷纷跪了下来。


 


那漫海的红焰引来风火齐至,在平息妖气后陡然间升腾起一片祥和禅意。所到之处莲花盛放,如一片艳丽的荡荡红幡,仿佛诵经凝露的仙界奇葩。众人惊呼更甚,被这美景掠去了心智。


 


只见那空中的哪吒,长枪指着小龙太子,发丝飞扬面色张狂,“八千妖物,化成八千朵莲,这是我真身,也是我魂魄。给你的聘礼!乡女都教我了,如何让你与我亲近,现在你父皇在我父母在,明媒!正娶!”


 


三界早晚得被这魔童震习惯,此刻坐什么麒麟什么飞兽的统统地动山摇了一秒。殷夫人立刻接住半晕过去的李靖,“大人,稳住。”


 




十八.


山中有道人问:那大闹东海的哪吒怎么样了?他都上了妖怪的悬赏榜了。


道友云:活蹦乱跳,四处除妖。


道人又问:可他日再开杀戒又该如何?


道友曰:你不懂,三界有灵珠,魔丸不造次。






十九.


云霄洞里的小仙,最近被八卦的幸福淹没不知所措,巴不得跟仙界卖一份混灵珠日报赚外快。


 


在此修炼非苦莫成,然而这只龙可是安静得很。每天抄书,运法,焚香,必要的时候还要去炉子里挨一顿痛烧,师尊曰炼尘去妖气,他便无怨无悔。只不过总有个半妖半魔半仙的疯子要来找他,脚踏云光来到这荷道之中大喊“小犄角”。


 


“小魔丸。”敖丙清清静静地回怼。此时这话已经不是互相的禁忌了。运逢难厘清,正邪有偏全,自己是谁心证便可。


 


有一天扫地小仙终于看到龙太子开怀的笑,说没什么东西好还你,今生唯一值钱的宝贝万龙甲已经被拿去挡天雷了。


 


哪吒毫不介意地将一杯醇酒饮尽,说你还我毽子吧,八千莲花换一个毽子,不亏是不是?转头一笑,却看敖丙拿出一片凛凛泛光的龙鳞。




他说:这片只是我自己的,抄书时顺便刻了乾坤圈的古书经文,你拿去吧。




可谁人不知拔这护要处的宝麟有多痛,没有千钧意志绝不能成。落麟依旧连着神思,要在自己鳞身上刻纹更有如慢剔骨肉,一字一划都是心头血。


 


小仙叹息一声,把垂柳一放,任他们继续低语缱绻。




那天花池中彩霞绯绯,金波粼粼。


 


 


 




评论

热度(7117)

  1. 共1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